小孩躁妈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寄给2035”征文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者:唐迪明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8日中午,小孩躁妈党委在北楼101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小孩躁妈党委书记陈志云、副书记陈力立、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陈力立主持。

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小孩躁妈党委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会前,10位党支部书记对照述职评议的具体要求,全面总结支部年度工作,深入检视问题,提交了述职报告。

述职现场,10位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建设实际,从自身履职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学习情况、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支部落实 “七个有力”举措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方面,着重汇报了本年度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实际成效,学院党委委员依次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

(图:会议现场)

述职中,本科生党支部紧扣2023年计划目标,结合“三室一厅”专项工作,深入宿舍、社区服务群众,依托党员特色小分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唯实惟先”型党支部。教职工党支部注重“抓规范,强特色,重实效”,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和教书育人主责主业,以党建引领业务为主线开展支部建设。博士生党支部从“文档标准化、会议制度化、事务精细化”强化制度规范,在“党建引领学术攀登”的工作思路下,和东南大学以及南京大学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结合主题教育和奋进行动开展了系列前沿思想学习和特色学术论坛。2021级硕士生金融工程党支部运用“123工作法”,积极发挥支委带头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作用。

2021级硕士生工程管理党支部在党员发展上严把“四关”,在主题教育期间结合党员实习实践开展了“汲取奋进力量”“实践研习,砥砺理想信念”特色党日。2021级硕士生工业工程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读书班,将学习任务细化为清单,要求党员通读、精读,积蓄奋进动能。 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落实“支委带头学,党员一起学”的学习模式,开展“学习先锋接力赛”、各学习小组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指定章节,结合二十大以来党的建设具体成就,开展案例分析。2022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开展了“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支部书记讲党课特色党日。2022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运用实地参观、实景微党课等形式,打造品牌亮点,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在调研中找寻初心”实践学习,提高主题教育实效。硕士生自动化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紧抓“三严”,在思想教育上构建学习矩阵,精心打造“先锋赓续”品牌活动,弘扬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图:党支部书记述职风采)

与会的党委委员对其联系的党支部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和期望。陈志云建议支部要将强国报国理念贯穿于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引导党员立足专业所学,书写青春理想。陈力立建议支部要在聚焦学科特色、党员需求方面多下功夫,开展深刻有效、特色鲜明的党日活动。朱张青建议通过支部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感和荣誉感,凝聚集体力量。沈厚才建议党支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陈春林建议要在党建工作中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切实引导党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图:点评环节)

在总结发言中,陈志云对全体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扎实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提出期望。他表示,支部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了解民情民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走好群众路线,发扬互帮互助互爱的精神,做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他强调,党支部应当引导广大党员在现阶段积蓄动能和积累知识,加强院内外的支部共建,学习优秀的科研、生活、工作经验,为报效国家、科技强国做好扎实准备。

会上还进行了“赋彩时空画卷 寄给2035”征文颁奖仪式,仪式由2022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的副书记兼组织委员黄升睿主持。期间,陈力立宣读了小孩躁妈党委的征文表彰决定,陈志云向10位优胜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赋彩时空画卷 寄给2035”征文颁奖仪式)

 供稿:小孩躁妈党委

 编辑:汤燕茹 饶雨夏

  摄影:张怡潍

 审核:陈力立 陈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