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彩华教授团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发布者:唐迪明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评审结果出炉,由小孩躁妈陈彩华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的“不确定管理场景中的数学规划方法与应用”获批资助。

课题隶属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复杂管理决策的数学规划理论与方法”。该重大项目是管理科学学部2023年批准的四个重大项目之一,由上海财经大学牵头申报,南京大学、上海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复旦大学等四家单位联合申请,旨在融合运筹学、数据科学等多领域理论、方法与工具,聚焦社会经济管理决策中亟须解决的典型数学规划问题,在数学规划的基础理论和研究方式上形成创新,为构建面向中国复杂管理决策的数学规划基础理论与方法体系、提升我国数学规划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与创新能力提供科学积累和技术支撑。

陈彩华教授团队承担的课题“不确定管理场景中的数学规划方法与应用”将聚焦复杂制造系统和供应链系统,基于数学规划研究不确定环境下的决策模型与方法;关注多智能体交互与人机协同,构建人机协同的管理和决策框架,应用于复杂制造和供应链系统的管理决策;开发具有自主产权的不确定环境模型与算法库,对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智慧物流建设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课题组主要由我院工业工程与运营管理系、复杂工程管理系、金融科技与工程系、控制科学与智能工程系等四个系的相关老师构成,将以课题为横向纽带,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