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占杨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者:唐迪明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近日,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公布,我院工业工程与运营管理系的占杨助理教授(特聘研究员)入选,推荐渠道为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此次南京大学共有9人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这是我院继2019年罗志兴教授入选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后,再次获得该类人才项目。

  占杨老师主要从事运筹优化、博弈论、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科研成果已发表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等运筹学和经济学领域权威期刊。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设立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旨在选拔和培养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为国家和社会输送高素质的科研后备力量。本届项目围绕“四个面向”,以能力、素质、潜质为标准,重点支持积极投身基础研究和交叉学科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各立项单位共遴选出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752名青年科技人才(不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