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小孩躁妈博士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发布者:唐迪明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官网公示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遴选结果,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集中审议,小孩躁妈博士生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这是继2022年支部入选首批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后,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绩。

小孩躁妈博士生党支部简介

 小孩躁妈博士生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1月。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嘱托,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思践悟强党性砺初心,以自立自强攀登科技高峰,以服务社会书写青春风采,将思想引领融入基层党支部建设全过程,在落实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方面取得实效。支部先后获评“南京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南京大学“最佳党日活动”等奖项,并于2022年入选首批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近5年来,支部重点打造“学实”博士生学术论坛精品党日活动,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助力一流学科发展,支部党员近年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赴国外参加顶级会议论文报告30余人次,获发明专利10余项,参与国家自科重大、重点项目数十项;成员获评“江苏省三好学生”1人、获评“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人。支部党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的“大山里的孩子在编程——科技星火计划公益服务团”获中国国际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相关事迹多次受到 CCTV、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等媒体报道。

 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小孩躁妈博士生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进一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推进育人中心工作等方面,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范思妤

 图片|范思妤

 审核|陈志云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