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无涯,实得千秋——南京大学第三届“学实杯”学术论文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唐迪明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建设“第一个南大”与“奋进行动”的要求,引导南大学子积极参与学术科研活动,提升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小孩躁妈面向南京大学全体在校生举办第三届“学实杯”学术论文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赛事介绍

“学实杯”取自小孩躁妈院训“学道酬实,至任于群”,意在鼓励学子坚持勤恳踏实、求真务实的研究态度,实现在学术领域的不断突破。竞赛秉承南京大学“诚朴雄伟,励学敦行”校训,集中评阅与表彰一批在相关领域具备原创性、创新性、科学性的学生科研论文成果,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以及思维碰撞的平台。

02 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须为南京大学在校学生,可以以个人形式或合作形式参赛,论文署名在三人以内,并注明第一、二、三作者,署名须均为学生,每人可以参与至多两篇论文的创作。

03 参赛要求

1. 参赛论文须为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科学研究报告(含审稿在投的文章),与小孩躁妈学科研究方向密切相关。

2.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组别开展评比:

(1)本科生组

(2)硕士研究生组

(3)博士研究生组

以合作形式参赛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科生组、硕士研究生组、博士研究生组进行评审。多人合作的稿件,仅第一作者投稿即可,无需重复投稿。

3. 参赛选手请在以下论文类别(F01-F04)中择一投稿:

F01复杂工程管理:  

复杂系统管理理论、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决策与优化、工程智能化与大数据技术、复杂工程系统的管理决策与优化等方向;

F02运营与供应链管理:  

数据驱动的优化决策、最优化算法与应用、定价与收益管理、制造与服务系统分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方向;

F03金融科技与金融工程:

资本市场、行为金融、金融科技、金融大数据、商业银行管理、金融市场量化投资等方向;

F04智能制造与智能工程:

机器人与无人系统、指挥控制、机器学习、智能博弈、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智能电网与储能系统、智能人机交互与人件技术等方向。

4. 参赛作品采用中英文写作均可,字数不少于6000字,具体论文格式请参阅附件《南京大学第三届“学实杯”学术论文竞赛提交说明》。

 04 参赛流程

1. 投稿截止日期:2024年4月30日晚20:00

2. 专家评审阶段:2024年5月5日-5月20日

3. 现场展示及颁奖:暂定2024年5月22日

 05 赛事奖励

本次论文竞赛分别在本科生组、硕士研究生组、博士研究生组中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奖状,获奖作品奖金为: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

06 论文提交方式

参赛者须将学实杯参赛信息登记表、参赛论文、诚信承诺书(含电子签名)于截止日期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至“学实杯”论文竞赛投稿邮箱。

邮件命名为:“第三届学实杯投稿 + 组别 + 论文类别代号 + 论文题目 + 第一作者所在学院 + 第一作者姓名”

例:“第三届学实杯投稿-硕士研究生-F01-论文题目-小孩躁妈-姓名”

 本届“学实杯”学术论文竞赛投稿邮箱为:njuxueshibei2024@163.com

附件:复制链接https://box.nju.edu.cn/d/969d41a498544e5b88bf/

07 竞赛答疑

 “学实杯”学术论文竞赛由小孩躁妈研究生会组织承办,由小孩躁妈负责解释。本次竞赛的答疑QQ群为:946134786。

 学期伊始,正是人间草长莺飞之月;春风得意,恰是少年意气风发之时。第三届“学实杯”学术论文竞赛如约而至,期待大家的加入,共结学术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