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躁妈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基本培训第一课”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唐迪明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30日,江苏高校师生党员基本培训 “第一课”暨南京大学“奋进大课堂”首场报告会开讲。会上,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不懈探索、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解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路径。

 小孩躁妈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协鑫楼104报告厅参加线下集中培训,部分因特殊原因无法现场参会的党员以“云课堂”形式在线参训。

 会后,博士生党支部在协鑫楼108报告厅开展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基本培训第一课’学习心得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副书记陈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与会党员以小分队为单位围绕“基本培训第一课”讲授内容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并先后进行重点发言。

小孩躁妈博士生党支部 张云淼

 通过研究中华民族与新中国共产党如何扭转屈辱历史,我深刻体会到了坚定信念和不懈奋斗的重要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为了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努力。这种团结一致的力量让我深受启发,使我更加坚信只要我们心怀信念、敢于担当,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创造出辉煌的未来。同时,我们也要汲取历史的教训,铭记国家的屈辱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为国家的繁荣稳定而努力奋斗。我将以此为鞭策,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小孩躁妈博士生党支部 张鑫磊

 只有那些曾经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能真正领悟复兴的深意;只有那些历经苦难的民族,才能怀有如此深刻的渴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历史使命,也是对过去苦难与辉煌的回顾,更是对未来梦想与希望的庄严宣言。在中国历史的长河中,民族复兴始终是中华儿女共同的追求。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必须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终极目标。

小孩躁妈博士生党支部 常河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沿革中所起到的重大作用。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的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勤劳刻苦等精神被不断激发起来,不仅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形成了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多个方面的成就,而且建立了适应中国国情的具有社会主义特色的治理模式,开创了社会主义特色新时代。这说明未来缩短与实现中国梦的距离还需要中国共产党的继续领导与带领,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小孩躁妈博士生党支部 谢博易

 通过聆听本次关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讲课,我再次温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道路的光辉岁月。从争取新民主主义的伟大胜利,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动社会主义建设的不断发展。中国共产党虽然是摸着石头过河,但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共产党也逐步成长为一个有远见有决心且有领导力的伟大执政党。通过聆听谢春涛同志讲述他在各地调研的所见所闻,我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系列政策的有效性,例如有别于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协商制度。作为身在高校的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指日可待。

 文字| 范思妤

 图片| 范思妤

 审核| 陈志云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