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躁妈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者:唐迪明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4年3月21日上午,小孩躁妈组织全院师生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活动开始前,院党委副书记陈力立、控制科学与智能工程系系主任副系主任、研究生辅导员一行还逐一走访了相关学生实验室,排查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首先,南京大学保卫处消防科李文杰科长从火灾的形成、火灾发生的原因、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方式等方面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细的讲解,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消防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火灾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火灾警报拉响,现场指挥领导和引导员立马就位,迅速组织楼内的老师和学生从安全通道有序疏散,撤离“火灾”现场,到达学院大门处的安全区域。整个过程有序、高效,展现了学院师生们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最后,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了灭火演练。耐心讲解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流程以及灭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做相关示范,指导在场师生员工逐一进行了现场灭火训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疏散演练,使全院师生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理能力,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夯实了基础。

(供稿: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