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躁妈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聚焦两会热点作专题党课

发布者:唐迪明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2024年3月10日和11日在北京闭幕。小孩躁妈党委在两会期间认真组织学生按年级按支部开展了集体学习,期间,研究生二年级的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聚焦两会热点,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热议两会精神、共话青年担当,各党支部书记聚焦新质生产力等两会热点上专题党课。

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展开学习。新质生产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而人工智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新质生产力这一关键词体现了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深刻洞察和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敏锐把握,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勇于创新、拥抱新科技,走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前列。

 

 

(图: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丁逸威上专题党课)

2022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围绕“2024为何是‘十四五’的‘关键一年’?”展开学习。今年恰逢十四五规划的第四年,是关键的一年。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城乡建设发展绿色转型。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广泛传播绿色低碳理念,以绿色科技创新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为新型工业化转型升级贡献青年力量。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参加第一和第三支部的活动,针对实习期间的支部建设给予建议,希望党员们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知识的深度与广度。

 

 

 (图:2022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宗珊上专题党课)

2022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围绕“研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聚焦两会与南大、两会与自我的关系开展学习。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直面大国博弈的创新人才挑战,南京大学不断探索,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主动打破常规、突破惯性,培养时代新人。在两会上,青年的就业创业、婚恋生育、住房安居等议题受到热切关心,助力青年以激昂蓬勃的姿态勇敢追求梦想,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晓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立参加活动。李晓智表示作为支部的一员,希望借助每次的集中学习活动和大家在思想上共同取得进步,并建议党员们要在深入学习和强化实践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陈力立书记在会上对大家的学习热情给予认可,并建议党员们在思考人生规划时,不仅要掌握专业知识、社交技能,更要从国家战略层面出发,践行“国家之所需,吾辈之所向”,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需要相结合。希望党员们可以充分利用本学期专业实习与实践的机会,从实际工作中领悟什么是新质生产力,加强支部层面的交流与共享,促进集体和个人的双向提升。

 

 

(图:2022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谢嘉康上专题党课)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小孩躁妈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两会开展之际,引导全体党员全面学习、深刻把握两会精神,展现青年一代的思考与热情。

 (文字:陈娟 饶雨夏;图片:来自2022级硕士生各党支部)

 审核:陈志云 陈力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