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唐迪明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加强组织建设,2024年3月6日,小孩躁妈博士生党支部在协鑫楼104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评议。小孩躁妈党委书记陈志云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发言。

 会上,支部书记李敏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总结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与亮点,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情况,并部署2024年支部工作重点。支委班子依次对个人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认真开展了民主测评,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完成了民主测评投票。

 随后,支部大会讨论及表决了朱鹏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工作。大会严格按照党员转正工作流程进行,朱鹏同志入党培养人阐述其预备期间表现并宣读能否发展成为正式党员的意见。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和无记名投票,大会全票通过了朱鹏同志按期转正的决议。最后,院党委书记陈志云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宣誓,对按期转正的党员表示祝贺,并嘱托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由支部书记李敏以“书记讲党课”的形式与全体党员一同进行理论学习。她围绕《高擎习近平文化思想旗帜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的主题进行了宣讲,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并强调了其对奋进行动的指导作用。本次党课不仅深化了党员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解,同时也号召党员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思想文化的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 范思妤

图片| 范思妤 崔阳

审核| 陈志云 李敏